入手Lexus IS一個多月,方方面面真的都非常滿意,無論是動力,或是內裝質感,但是Remote Touch個人認為真的不好用,太過靈敏的操控,常常翻選單時,翻過了頭,輸入地址等比較細緻的操作都是需要額外分心去操作。本來,一直秉持著習慣就好的想法,從來也沒有改裝的打算,直到一次跟女友一起到北部旅遊,高速公路上臨時決定要更換目的地,基於小弟本人是優良駕駛,因此請女友代為操作,女友首先是滑螢幕滑不動,告訴她要用Remote Touch操作,操作了20多分鐘無法成功設定,這時我就有強烈的衝動要把車機給升級了。

 

回到家,開始認真爬文研究、比較,也請教群組裡的車友,因為畢竟IS是一台高度電子化的車,動到電系,還是有點緊張的,最後將價格、評價、功能等所有的線索關連起來,都指向一間知名的連鎖影音改裝廠「銓宏」以及他們專門用以改裝Lexus車款的「原車升級mani系統」,於是趕緊打電話向台中銓宏預約改裝時間。

 

到廠後,不經意發現,來改裝的Lexus車友好多啊,讓我吃了一顆定心丸,於是放心的把愛駒交給銓宏的技師。施工過程發現技師果然對於Lexus車款非常熟悉,似乎將每個卡筍的位置都牢記在心中,輕手輕腳但卻十分快速的進行T字部位的拆解,接線、藏線也都非常妥適,連纏線都比原廠用心(經過這次經驗,我才知道Lexus主線纏線是有點偷懶的),大約2個鐘頭左右原車已升級完成

 

我這次之所以選用原車升級mani系統而非換成Mani安卓機,原因只是我不想換螢幕,因為現在的螢幕大小已經非常剛好,只想要多加系統跟功能,所以選擇升級Mani系統。也因為女友不太會操作Remote Touch,我也請銓宏師傅幫我加裝觸控面板,如此一來跟換個安卓機是差不多的概念。


 

01.jpg

 

向左輕輕一撥,哇喔!超級順暢觸控感!出現了熟悉的Chrome圖示!

02.jpg

再輕輕一撥,方便好用的Google map當然也在系統內!

玩弄了一下,整個就是個性能不錯的平板操作感!

 

另外重點來了,Mani安卓系統竟然也能與原車上操控系統混為一體,方向盤按鈕以及Remote Touch功能被完整保留,也就是說,透過原車的方向盤按鈕以及Remote Touch,竟然也能夠操作Mani安卓系統,真的非常的令人驚訝,雖然我覺得之後我應該再也不會使用Remote Touch,而只會用觸控,但不破壞原車完整度,奇摩子就是爽!

 

03.jpg

嘗試稍微跑了一下內建的導航王(可以選擇PapaGo,但我對導航王比較有愛),定位極快,連接手機wifi後,播放Youtube HD畫質影片,也是行雲流水,順暢之極,接下來我只要再自行安裝愛奇藝以及KKBOX就完美了!

 

生平第一部破百級的車子,我選擇選擇了Lexus IS,它沒有1A2B張揚,但看到獨具特色的紡錘水箱護罩,相信每個人都會聯想起豪華、舒適、高質感這幾個單詞,不用特別強調,但大家都知道,這就是我要的低調奢華!

 

原來對於車載影音部分的小小的缺憾,今天在銓宏補足,讓我更深信,我的選擇是對的,升級完成後,我更喜歡我的IS!很感謝群組內推薦我到銓宏改裝的車友!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光 的頭像
    小光

    跟著小光一起玩

   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