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中午交車Lexus UX,下午馬上來銓宏安裝。

這台Lexus UX裝了原車螢幕升級mani系統、3D 360環景還有mani盲點偵測系統。

昨天一連串的安裝完成後已經馬上開車上路試玩過機器了,完全可以物超所值四字來形容,這就來快速分享我的整體心得 (以下照片全都拍攝於銓宏,照片已授權給銓宏使用)

[Lexus UX銓宏改裝]原車螢幕升級mani安卓系統、3D 360環景、mani盲點偵測系統,選擇改裝廠的心得分享.jpg

第一點,選裝原車升級mani系統的原因。

原本在糾結要不要裝mani安卓機,可惜銓宏跟我說UX版本的mani安卓機還不夠好,他們要請工廠調整細節,大概四月中才會開賣,所以我後來改變想法,那就不換螢幕了吧,直接升級mani系統就好,反正原車的7吋中控也很夠用了。

這之中也有朋友推薦我裝手機鏡像或是apple tv等等,但手機鏡像有分成無線跟有線,都各有利弊,不過最重要的原因是,這些功能在原車螢幕都能全部實現,還能直接用原車的中控滑鼠版操作,方便得多。

而且當時在做產品比較的時候,只有銓宏特別提出說,他們的原車升級mani系統螢幕可以雙畫面,像是看導航的同時,另一邊的畫面可以同時看Yotube,這個功能好像是最新功能,連mani安卓機都還沒有此功能。

UX原車升級mani系統

對我而言這個雙螢幕的功能很方便,因為副駕有時候會載小孩,他很愛看影片,但有時候我必須得看導航才知道怎麼走,但如果我把螢幕切換到導航的畫面,他就會開始鬧,叫我趕快切回影片畫面,所以銓宏原車升級mani系統的雙螢幕對於高度依賴影片的副駕來說,非常實用。

 

第二點,3D 360環景和mani盲點偵測兩個都有必要裝嗎?

我自己做功課下來得到的結論是,這兩項產品的功能其實不同,像3D 360環景除了可以輔助倒車,對於駕駛新手或是開山路新手,其實都算實用。因為這次在銓宏裝的360環景是3D的,可以很全面地看到前後左右的視線,在倒車入庫的可視範圍也變廣了,死角減少之後更好停車,不過如果是開車高手或許就比較不需要。

還有這個360環景的鏡頭是sony的,昨晚用過之後覺得他鏡頭的感光元件應該算蠻不錯,因為夜間拍攝的成像很清楚,畫質也清晰,沒什麼粗糙畫格感;因為我視力不太好,有時候回家抄近路會開小巷道,這個夜間效果好的360環景,應該會很有幫助。

UX升級mani安卓系統的360環景

盲點偵測也算是輔助系統,主要適用在超車時,利用機器的感應和警告避開死角,畢竟車那麼大台,死角一定也多,多一個輔助也是多一個保障。

第三點,為何原車升級mani系統、3D 360環景及mani盲點偵測這三種,全都在銓宏一次裝齊呢?

其實在UX到手之前,我已經做了很多功課,跑了很多店家去問價,有些比較遠的安裝廠我則是網路問價。整個問下來會覺得銓宏的效率比較高,像是私訊問價的時候,他們訊息回覆速度非常快,約半小時就會回,我也問了許多安裝細節,他們也都是回的很詳細又迅速,光這點就贏別人很多,喔對,價格部分每一家都差不多,大概是正負兩千塊之間。網路比價之後,開始到店面詢價,想說可以現場看看環境也可以親手玩玩機器,銓宏算是我去的三家店裡面最有規模的,不管是店面大小、員工人數都是,安裝環境也維護得很乾淨,我想說這種有規模的店,如果之後需要售後,應該比較有人手能幫我處理。店面產品價格都是明碼標價的,不怕被業務騙,對我這種腦波弱的人很有保障。銓宏也是唯一一個表明會開發票的店家,雖然開發票就不能隨意亂喊價也不能殺價,但對之後可能退貨或遇到產品問題有糾紛時,對我消費者來說最有保障,基於以上,最後決定在銓宏一次裝完,而且這樣一來就有安裝組合價,更划算了。順道說一下心裡小劇場,去了銓宏兩次,每次看店裡很多名車,甚至看過勞斯萊斯(貴到哭),就覺得既然可以服務這些貴氣逼我的名車,對待我的UX,應該也能完善處理。

 

最後一點(終於寫到最後),安裝這些mani產品,不會破壞保固嗎?

UX盲點偵測銓宏安裝

這個我問過業務,他說不鑽洞不剪線、不要動到原車設定就不會破壞。銓宏方面我在安裝前也再三確認,他們師傅也強調銓宏安裝不鑽洞不剪線,像mani盲點跟360環景都要另外加裝鏡頭,但這些銓宏都是使用專車專用蓋板把鏡頭加裝上去的,不會傷到車體;另外因為裝了鏡頭就一定要牽線路,像盲點偵測需要透過線路傳到後照鏡才會有警示燈亮起,在這之中的線路安裝,銓宏師傅也都裝得很整齊,做工很細,速度蠻快的。

 

非常長篇的分享,因為剛安裝完,所以主要是分享為何選擇銓宏安裝的心路歷程,希望對爬文的各位都有幫助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光 的頭像
    小光

    跟著小光一起玩

   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